【校友故事】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我院毕业生唐鑫刊专访


  • 2022
  • 11/02
  • 20:53
  • 校友动态

  • 浏览量

在充满挑战与未知的世界里,我院即将迈入社会的大四学子满怀激情,他们朝气地憧憬未来、奋力地拼搏着,并用热爱与专注之心来浇灌自己的花园。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院学子不断奋发向前。他们的作为展现了准毕业生的毅力与精神。

唐鑫刊,法学1602班团支书,曾任我院通讯社社长、大学英语社社长。在大学近四年时间里,他成绩优异、工作负责、广交好友、培养爱好、积极参与校内外各式各样的活动和比赛,并取得了众多荣誉证书。不论是专业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还是院校级证书和省级、国家级奖项,又或者是全国摄影、志愿服务、计算机设计、互联网+创新创业等非法学专业奖项,唐鑫刊均参与其中并取得了良好的成绩。

临近毕业,关于未来唐鑫刊表示已经作好初步规划,并付诸行动。2019年4月至2019年6月,唐鑫刊在意大利的马泽斯基律师事务所任职,担任移民律师助理职务。凭借务实的法律基础及实践能力、卓越的英语水平及流利的口语表达等个人能力,唐鑫刊完成了华人保险会议ppt的制作和翻译工作,他还研究了意大利环境责任制度,并在律所任职博士的指导下完成全英论文。通过此次外国实习,他不但熟悉了外国律师事务所的工作模式,还为未来正式工作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2019年12月1日到2020年6月31日,唐鑫刊到北京金杜(三亚)律师事务所里实习。北京市金杜律师事务所,成立于1993年,是中国司法部最早批准设立的合伙制律师事务所之一,其总部设于北京,在中国各大城市、日本东京和美国硅谷、纽约均设有分所。秉承创始合伙人不断创新及追求卓越的现代法律理念,金杜已成为中国律师业中规模最大并居于领先地位的综合性律师事务所,对需求的客户提供着优质的法律服务。数年来,金杜所取得的杰出成绩已经在国内外商界和同行中赢得了很高的声誉和评价,笃志成为亚太地区领先的综合律师事务所。在工作期间,唐鑫刊主要负责审理合同、制作律师函、起草起诉状、答辩状、和解协议、再审申请书、制作案件应答文件、起草委托代理合同、评审相关条例修订版、制作劳动仲裁申请书、参与重大尽职调查并独立撰写情况总结等工作。在工作过程中,唐鑫刊渐渐从职场新人成长为一名可以独立担当的工作者。在金杜实习了一段时间后,他颇有些体悟:“要以热爱工作为首,主动了解工作的环境氛围、熟悉工作模式以达到能随机应变的程度,同时要持续学习、注重思考,将理论学习转化为实践学习,全心全意地投入到实践工作中,不断尝试、不怯失败。”

除了实习工作,唐鑫刊也兼顾着对于研究生的升学规划,通过备考现已拿到澳大利亚悉尼大学JD(法律专业全球QS排名12名)、澳大利亚国立大学LLM(法律专业全球QS排名15名)、墨尔本大学LLM(法律专业全球QS排名6名)、英国伦敦大学学院LLM(法律专业全球QS排名15名)及英国剑桥面试资格(法律专业全球QS排名3名)录取通知书,且现阶段也正准备着英国剑桥的面试。

与此同时,在疫情肆虐的当下,唐鑫刊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自觉封闭在家。他表示,即使在家足不出户但也依然关注新闻、关心社会时事、了解近期新型冠状病毒的疫情实况。并且努力地充实自我,画画、阅读、学习、线上办公……在看到抗疫防控等相关漫画比赛的通知后,他联想到在抗疫前线上孤勇奋战的医生护士们,决定以爱国奉献之情为灵感创作漫画作品参赛。

作为即将毕业的大四学生,唐鑫刊认为,对待专业,既要注重专业学习,珍惜日常课堂、好好听课,有利于培养浓厚的专业兴趣;又要注重专业实习,寻求符合自身专业的实习条件,并从理论学习转化为实践运用中培养自身的实践能力。对待学习,既要刻苦专业专业知识,谋求深度,如法学专业的学弟学妹要重视培养法律思维和逻辑;又要注重全面地学习与发展,积极参加各类比赛、培养不同爱好,谋求广度。而对待做人,既要有自身责任感,又要有身为法律人、党员、中国人的责任感。

他说,“人这一生很长,我希望大家在不同的阶段设立自己的目标,并为之努力,我觉得人的一生就是追逐目标的过程,也是不断提升自己的过程,请不要畏惧人言,做好自己!每个人在不同的人生阶段都会有一段艰难的路,需要自己独自走完,请你不必畏惧,昂头走过后你会发现自己远比想象中要强大得多;请坚信你受的苦,吃的亏,担的责,扛的罪,忍的痛,到最后都会变成光,照亮你的路”。

(文字:张慧琳 编辑:宋健 何琪 图片:唐鑫刊 审稿:肖赠赠)


  • 校友中心
  • 校友动态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电话:0898-88386732 招生电话:0898-88386737
  • 学院邮箱:ssusy@sanyau.edu.cn
  • 三亚学院社会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社工微信公众号

    • USY社会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社会学院抖音号

    • USY社会学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