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故事】张放:做时刻有准备的人


  • 2022
  • 10/25
  • 22:21
  • 校友动态

  • 浏览量

张放,法社学院2013级海商法专业毕业生,2017年考入华东理工大学修习法学硕士(法学理论)。在校四年期间曾任班级干部及导员助理,多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和“优秀班干部”“三好学生”等优秀荣誉称号,现于上海从事律师职业。


独立思考,背上行囊

专业的抉择对于将入大学的学子们来说是必要课题,对于他们今后的发展有重要影响。在填报志愿的紧要关头,张放有自己的想法,法学作为社会科学的分支,具有较强实用性,而其往往又与公平正义等概念相关联,这正好将实用主义与理想主义完美结合,高度符合他的期望与兴趣。另外关于专业方向他也有自己的思虑,考虑到今后的发展及各方面综合因素,最终他进入三亚学院法社学院修习海商法专业。

积极向上的人将目光看向未来,为了提升个人能力将本科阶段的时间充分利用,学习之余他担任着班级干部及导员助理,以做好这两项工作来锻炼自身。通过对班级各项工作合理安排及与老师同学的沟通,使他的人际交往能力得到极大进步。张放不仅学业成绩优秀,屡次获得奖学金,他的工作与个人品质也得到了大家一致肯定,多次被授予“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等荣誉,最终带着“优秀毕业生”的称号去往下一个人生站点。社会是一个大环境,沟通能力与良好的待人处事能力为他个人的发展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对于这些经历与时光他也表示难以忘怀。

新的征程,不变初衷

经过学院专业老师的培养与指导,张放对于自身的规划有了不同的想法,在大三时他做出了考研的决定。时刻做有准备的人是他的制胜法宝,他先通过五个月时间整理出初步想法与相关规划,同时向本专业老师沟通请教,最后谨慎的确定了学校和法学理论研究方向,开始全心全意备战考研。考研对很多大学生来说是一次提升的机会,过程之艰辛不言自明,困难面前张放用理智对抗情绪化,他始终坚信坚持才是胜利,一次次的迷茫不能动摇坚定的心。正是由于他一步一脚印的方式,充分准备整个过程,从容有度的人最终到达了彼岸。2017年张放成功考入华东理工大学研究法学理论,进入理想学府的他仍未改变少年的上进心,不断参与各种实践活动,争取学业奖学金,并两次获得论文杯等级荣誉。

考研对他而言意义在于提升认知水平与专业能力的增强,为步入社会更好的理解部门法学与法律实践做好准备。而一年之后他也成功通过了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拿到了法学生的一本通行证。关于这两段不易的备考经历,他以“做好准备,永远坚持”的经验向学弟学妹们建议,并提醒要在法考与考研的准备先后安排上慎重考虑。永远坚持,永远不退。

怀少年之心,未来可期

目前张放早已告别他的学生时代,少年的身影趋向于社会的大门,如今的他成为一名实习律师。谈到未来,他说:“我要不断增强能力,早日成为一个专业化的合格律师。”成长永远伴随人生的各个阶段,他时刻都在变通与调整,去从容应对与迎接新的变化和机会,做一个有准备的人,才会得来相应的青睐。

高文老师一句“走到哪里也不要忘记三亚学院的底色”让张放至今记忆犹新,他带着这份初心时刻准备着向前行,用认真与勤勉让路途变得明亮,永远是优秀的法社学子。心之所向可能暂时沉睡,但它总是有所期待,期待一步步走上阶梯的人们永不放弃,与之共鸣。

(文字:郭桉楠 图片:张放 编辑:杨倩颖 审稿:李从然)

  • 校友中心
  • 校友动态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电话:0898-88386732 招生电话:0898-88386737
  • 学院邮箱:ssusy@sanyau.edu.cn
  • 三亚学院社会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社工微信公众号

    • USY社会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社会学院抖音号

    • USY社会学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