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校友:邓元璋——从母校启航,携手相伴共同成长


  • 2022
  • 11/13
  • 18:33
  • 校友动态

  • 浏览量

邓元璋,法学院法学2014届毕业生中共党员。就读期间曾任法学(原海商法)1401班班长学院学生会副主席,曾获优秀共青团团员、优秀学生干部、迎新先进个人、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学业优秀奖学金、三好学生等荣誉表彰,现任职于海南大兴天泰(三亚)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

付云,法学院法学2014届毕业生,中共党员。就读期间曾任法学(原海商法)1401班团支书,曾获优秀共青团团员、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学业优秀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现任海南中东集团有限公司法务主管。

相遇缘于同班级班委工作

两条线彼此交集的最开始是因为班干部工作,却也正是班级事务结缘了一段甜美的爱情。

邓元璋在班级里任职班长,而付云担任团支书,这样一来,二人在班内工作中便有了更多的往来,而在这种往来的关系中二人也逐渐发现了彼此的闪光点“对她的第一印象是一个很积极、活泼、向上、阳光、热心、可爱的人,因为大一开学报道期间还没有竞选出班委,她就已经非常积极地帮助思想导师们分担班级的日常事务,表现也十分‘亮眼’”。这是邓元璋眼里的付云。而付云则对邓元璋的第一印象并不是很深刻,而是因为之后在一同处理班内日常工作的过程中发现二人的想法和三观都很一致,便开始了对邓元璋的关注。之后两人在彼此深入了解的过程里,也逐渐确定了关系正式开始了属于他们的校园爱情篇章

相识优秀的人总是相互吸引

优秀的人往往是相互吸引的两个人像是两束光越靠近彼此之间越发投契两人之间的相处也越发自在因为他们有了精神上的共鸣

就这样2014126两人开启了一起相伴的日子而在这几近平淡的学习生活中做事细致的邓元璋和做事勤快的付云形成某种心照不宣的互补”。大一的时候班级事务繁多邓元璋就辅助付云解决难题工作起来非常细心打字很快文字也很好书写很漂亮”,付云评价邓元璋“他工作能力很强我做不了的事情他都能统统帮我解决掉”。这算是两人独有的浪漫生活中她照顾他工作上他帮助她心动是在发现彼此美好的每个瞬间是爱的体现但情字青作边更需要生生不息的良性循环这时支撑甜蜜爱恋的就更需要相互的包容和理解在三亚学院的时光邓元璋和付云是一对很好的搭档也因此拥有一段最值得回味的青春记忆

两人在大学期间都有着明确的目标和对未来的设想他们共同携手努力着邓元璋在学院从学生会干事到学生会副主席一职一路向前对于如何平衡好课余活动和学习时间两人始终认为保持积极的心态最重要因为大学的时间很充裕要以从容的心态和积极的态度应对所有事情才不会太疲惫学习之余他们也参加了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在学生工作中积累经验在兴趣社团里展现风采在志愿活动中服务社会爱情最美好的样子就是和你一起做最好的我们”。

相恋以情侣身份一起向未来

经过了四年的汗泪挥洒两人临近毕业在面临就业问题时双双都选择继续携手留在三亚发展二人因为对方的家乡不在同一个地方毕业季又面临异地恋爱或者双方选择牺牲一人去对方家乡发展对两人来说都是艰难的选择又出于所学专业考虑彼时三亚从事法律行业的人才较少导致人才较为稀缺市场前景较好同时国家发展及海南自贸港的政策也决定了三亚以后的发展机遇很大因此他们想珍惜来之不易的发展机遇留在他们熟悉并且热爱的城市一致敲定从事法律行业 在这个城市相识相知相爱相守还要一起到白头是他们共同的意愿

在决定好留在三亚工作后两人在毕业期间找寻各种机会去进行实习锻炼磕磕绊绊收获颇多邓元璋在刚毕业时在司法局做志愿者之后又选择了在住建局做实习法律顾问他表示丰富的实习经历让他体验到在不同单位的工作类型积累了很多工作经验也认识了很多朋友最重要是让他明白了自己最喜爱最热爱的工作是律师而付云在三亚市吉阳区司法局实习期间让她对自己的专业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并且想坚定不移的在律师这条道路上走下去在谈到他们自身实习经历时两人认为学历是用人单位无可厚非的首要条件其次是个人的能力而个人的形象口头表达能力专业能力社交能力都很重要简而言之便是技多不压身多个技能就多条出路邓律”“付律”,他们在行进路上一起拼搏共同进步把爱与理想镌刻进未来生活他们共度难关携手并进把彼此变成青春里最美的模样

成家,事业繁忙里的柴米油盐与相濡以沫

在经过各类行业之间的学习与锻炼下,两人如今也是事业爱情双丰收,也有了美满幸福的家庭。每日疲劳的工作之后,晚上固定时间给女儿打视频电话,驱散一天的劳累,闲暇时间他们都会选择和女儿一起去各大小景点旅游,一起度过愉快的生活;事业上,邓元璋做好本职工作外,常利用专业所长深入基层开展法律援助,做一些法律宣传,为当地居民解决各项纠纷,真心服务社会,而付云也在不断地给予邓元璋支持与鼓励。工作中付云不懂的法律问题邓元璋都会帮她解答,不会写的法律文书帮她起草、修改等等。看似平淡的生活,却在他们互相陪伴、互相支持中生出另一番“甜味”。付云说,真心感谢邓元璋一路走来的陪伴与偏爱。

如今已经是他们在三亚工作的第四个年头,说到未来,邓元璋希望一直从事律师行业,以最初的心,走更远的路,并且目前开始筹备新的法律事务所。而付云希望她能够在她现在的职业道路上走得更远,如果有能力和机会,她想和大学508舍友们在海南开一所属于她们的律所,让友谊和热爱的事业在这座温暖的城市扎根。他们各有各的梦想,各自都能更好地展翅高飞,但心却不会远离,现在双方都在为自己的“小家”默默付出,想给予女儿更加幸福的天地。

回忆过往,付云觉得大学读书的时间,是目前为止最幸福的时间,希望学弟学妹们对自己有清晰的认知和明确的自我定位,从而珍惜大学光阴,不留遗憾,尽情享受青春。邓则表示回忆起校园的四年时光,还是很充实的人生非常重要、特别且值得怀念的一段时光。

赠言把握时间把握生活

邓元璋付云对同学们赠言与建议真诚希望学弟学妹们在毕业以后的多年日子里偶尔回忆起大学生活时也应是抱有怀念之情感恩之心”大学是从“依赖”到“独立”的一个缓冲阶段,四年光阴虽转瞬即逝,但对于未来人生的发展至关重要,也正因转瞬即逝,才更应当好好把握珍惜。因此他们建议同学们可以多参与学校活动、社会公益活动等,考取感兴趣、有价值或与自身专业匹配的资格证书,适当时也可以参加一些实习工作等。在以学业为主的同时尽量开拓视野,增长见识,尽可能让自己完成或拟完成从学生到社会人士的角色转换,让毕业后将要独立的自己不那么无所适从或迷茫不前。

    邓元璋和付云用行动告诉我们对于他们而言三亚学院是他们爱情起缘梦想启航的地方这里有他们奋斗的足迹也有他们奋斗的青春四年的时光不长也不短完美地恰到好处正处于大美青春的学子们也应该去努力去奋斗像他们一样以梦为马努力前行不负韶华也不负自己

(文字:黎小渫 才佩卓玛 编辑:李敏航 图片:付云 审稿:高文)

  • 校友中心
  • 校友动态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电话:0898-88386732 招生电话:0898-88386737
  • 学院邮箱:ssusy@sanyau.edu.cn
  • 三亚学院社会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社工微信公众号

    • USY社会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社会学院抖音号

    • USY社会学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