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笃行 履践致远——行政2001班陈天乐进行三亚市城郊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的政务实习


  • 2022
  • 06/24
  • 09:13
  • 学生动态

  • 浏览量

    为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知识运用能力,锻炼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加强学生对专业技能的掌握。暑假期间社会学院组织各年级各专业学子开展暑假实习活动。

       陈天乐同学是来自行政管理2001班班长,这次暑期,他选择留在三亚进行政务实习,6月15日,他来到了三亚市城郊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进行暑期的社会实践。三亚市城郊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主要负责侦办职务犯罪、经济犯罪和网络犯罪。此次实习,陈天乐同学作为实习助理主要负责整理历年以来所发生案件的卷宗,协助检察院工作人员提讯犯罪嫌疑人,同时还要撰写各类关于职务、经济、网络犯罪的审查报告。


(工作记录本、工作牌)
    实习过程中,部门吴主任让陈天乐同学针对某职务侵占案件撰写一份审查报告。在撰写完成后,吴主任指出了报告中存在的几个问题,例如:“案件事实及证据”部分的问讯笔录因根据当事人陈述进行客观判断而不应局限于当事人所述。“社会危险性分析”更多的依据要犯罪嫌疑人有无前科、是否初犯、认罪认罚态度等角度展开分析。此外还提到:我们的工作是要纠正案件审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所以必须以高度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去对待每一个案件,你最终得出的审查结论关乎的不仅是一个人的命运,更多的是一个家庭,甚至一个团体。
    力学笃行,履践致远。用实践丈量知识,用知识解决难题。实习的过程中,陈天乐同学深刻地认识到了“守法律、守纪律、守规矩、守道德”的重要性,他认为,一名检察官在行使法律监督权时候,必须牢记人民公仆的身份,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恪尽职守、廉洁奉公、一丝不苟的办理每一个案件。在复杂严谨的工作程序中,用心、耐心、细心,尽自己所能协助检察官办案。

(撰写审查报告时的工作照,内容涉密已经打码处理)



(查阅卷宗时的工作照,内容涉密已经打码处理)

  暑期实习活动是落实三亚学院育人理念、实现人才培养目标的重要环节之一。本次政务实习不仅对加强了陈天乐同学实践能力与专业知识,同时,为今后顺利进行专业实习和走上工作岗位打下了坚实基础。

      (文/图:陈天乐 编辑:王菁苑 审稿:白晓梦)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电话:0898-88386732 招生电话:0898-88386737
  • 学院邮箱:ssusy@sanyau.edu.cn
  • 三亚学院社会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社工微信公众号

    • USY社会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社会学院抖音号

    • USY社会学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