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历史 明晰未来——社会学院召开2022级新生学院系发展史主题讲座


  • 2022
  • 09/21
  • 18:32
  • 教育教学

  • 浏览量

        9月20日上午,社会学院于线上顺利召开学院系发展史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社会学院团委副书记蒋正喜主持,党总支副书记高文主讲,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高书记首先向2022级新生介绍了三亚学院与社会学院的历史沿革与教育情怀。紧接着从校园地理、开工建设、基础设施、办学理念、学院概况以及校园文化等方面依次梳理,总结了学院发展过程中取得的重要成就和重要历史事件。

(学院奖项荣誉篇)


(学院沿革篇)
        高书记着重为新生们介绍了社会学院社会工作硕士点,社会工作专业作为学校获批的三个硕士点之一,紧紧围绕海南发展战略和自贸港建设,以服务旅游业、现代服务业和高新技术等重点产业升级转型为引领,致力于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自贸港建设对高层次应用型人才和行业紧缺人才的需求,并依托现有优势,回应自贸港需求和数字化治理等社会发展趋势,积极响应乡村振兴国家战略,设置了农村社会工作、老年与健康社会工作、人民调解与司法社会工作三个培养方向。针对海南农村现代社会治理、城市治理和社区发展的目标和问题,运用社会工作专业研究方法,为急剧变迁的海南乡村社会人口的共处共融和发展服务,为海南城乡老年群体和“候鸟”人群服务,为海南社区矫正等群体服务,助力乡村振兴,关注老年及健康服务与治理,化解社会矛盾,结合数字赋能,推进海南乡村转型,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快速发展与海南社会发展之间的不平衡提供解决方案。

        随后,高书记例举了社会学院的部分优秀校友,希望同学们以榜样为前行的动力,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迎接大学生活。敢于追梦,勇于追梦,成为品学兼优的新时代大学生。

        本次学院系发展史主题讲座帮助学生回顾学院不断发展的历史,展望美好未来,树立人生目标,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得到很多启发,并在日后主动学习,用知识丰富自己,构筑美好未来。
(文:吉佩佩 编辑:王菁苑 审稿:高文)


  • 本科生教育
  • 教育教学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电话:0898-88386732 招生电话:0898-88386737
  • 学院邮箱:ssusy@sanyau.edu.cn
  • 三亚学院社会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社工微信公众号

    • USY社会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社会学院抖音号

    • USY社会学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