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学院学业导师李曼老师开展中国传统文化系列工作室活动


  • 2022
  • 11/11
  • 19:42
  • 学业指导工作室

  • 浏览量

       中国传统文化底蕴深厚,无论时代如何变迁,传统文化都值得我们回味、珍惜和传承。《传统文化研究》工作室是以“弘扬和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繁荣和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的宗旨成立的学习型工作室。为了引领学生传承中华典籍中的精神、帮助学生树立文化自信、增长传统文化知识,自本学期以来,社会学院李曼老师于线上开展了中国文化典籍系列工作室活动。

       在系列讲座中,李曼老师结合“典籍里的中国”,对《尚书》《天工开物》《史记》《本草纲目》进行讲述。在线上平台与学生轻松愉快的开展互动,分享传统文化知识,拓宽学生的视野,帮助学生实现个性化的能力提升,传承和弘扬中国的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学生们精神内涵。

       关于传统音乐、服饰方面,李曼老师开展了《“唐宫夜宴”“新春国乐畅想曲”带你领略国乐之美》和《“衣尚中国”之锦绣之美——让中国美给你看》讲座,以更丰富多元的角度讲述中国传统文化之美,吸纳并继承和发扬优秀传统文化。

中国传统文化系列工作室活动顺利开展,学生参与热情高涨,与老师的互动精彩。《传统文化研究》工作室开展的系列活动通过充分利用学生的课余时间,为爱好传统文化的学生提供交流的平台,增进学生的爱国热情,增强文化自信,体会到中国传统文化的源远流长、博大精深。随着学生返校,线上讲座活动将转为线下讲座开展,欢迎同学们的参与,谢谢!

(文/图:吴达科  编辑:  王菁苑   审稿: 李曼    )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电话:0898-88386732 招生电话:0898-88386737
  • 学院邮箱:ssusy@sanyau.edu.cn
  • 三亚学院社会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社工微信公众号

    • USY社会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社会学院抖音号

    • USY社会学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