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学院学业指导李曼开展“以电影之声,抒地球之情”线上讲座


  • 2022
  • 12/02
  • 22:14
  • 学业指导工作室

  • 浏览量

       为引导学生们积极参与环境保护活动、深化环保理念、养成良好的环保习惯,12月1日,社会学院学业指导老师李曼开展了“以电影之声,抒地球之情”的线上主题讲座,社会学院学生积极参加。

       本次讲座从环保电影的角度切入,重点讲述全球气候变化、生物多样性、海洋污染、固体废弃物污染等四大主题。讲座伊始,李曼老师便以一张美国前总统特朗普的推文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力,由此引申出环境污染的主题。李曼老师通过演示图片或电影片段等方式向同学们讲述了环境污染的危害。通过《后天》《可可西里》《愚昧年代》等影片的展示,让同学们深入了解到了全球性气候变暖的危害、生物多样性被严重破坏、海洋污染引起的生态危机、垃圾过多威胁人类的生存环境等全球性环境问题。环境破坏的根本原因是人类在发展经济时未能处理好经济发展与生态平衡的关系,不合理的利用自然资源及破坏生态环境所造成的。除此之外,李曼老师也谈及到了各国对环境保护所实行的政策措施,让同学们更深刻的学习了解到环境保护的相关知识。

       这场讲座一改传统理论式的说教,通过电影之声来抒地球之情,让同学们对环保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李曼老师生动的讲述让同学们更多的去了解环境污染及环境保护相关问题,同时也向同学们推荐了一系列优秀的纪录片和电影,让大家通过影片去学习有关知识,树立环境保护意识,引导同学们加入到保护环境的行列中来,为我们共同的地球做一份贡献。

(文字:王晨蔚  编辑:王菁苑   审稿:李曼  )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电话:0898-88386732 招生电话:0898-88386737
  • 学院邮箱:ssusy@sanyau.edu.cn
  • 三亚学院社会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社工微信公众号

    • USY社会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社会学院抖音号

    • USY社会学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