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撰写,沁润文字之美 ——青年研究社报告撰写培训会


  • 2022
  • 12/03
  • 18:17
  • 青年研究社

  • 浏览量

12月2日晚18:30-20:30,青年研究社“报告撰写培训会”通过线上方式举行,本次活动由研究社项目部报告撰写组策划并主持开展,社团20余位社员参与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三大模块:报告撰写小组简介、如何撰写报告和优秀报告展示分享。

首先,报告撰写组副组长秦煜青为大家简述了小组简介。报告撰写组隶属于研究社项目部,主要工作为根据前期实地调研情况、问卷调查反馈和文献资料分析撰写各个结题和结项报告,也包括一些阶段性的研究成果报告(如项目中期评估报告等);同时也会跟进和协助各个项目不同环节的工作,是社团不可或缺的一环。

紧接着,组长周学思为与会同学讲解具体如何撰写报告,以调研报告和实验报告为例,辅以各大高校专业报告撰写讲解和剖析,帮助大家最大程度地理解何谓报告撰写。

同时,她提醒同学们,在撰写调研报告时值得注意的是数字和图表的使用规则,及各大数据库的使用方法,如我们常见的“知网”、“维普网”、“超星”以及“万方数据”等。

为增加培训会的趣味性,同时让同学们能够身临其境地体会报告撰写的精髓所在,报告撰写组为大家准备了结尾“彩蛋”——上海财经大学的优秀报告展示(千村调研经验分享)的视频观看,带大家体验了一把酣畅淋漓的调研结项报告的讨论交流、分析整理和最终撰写的全过程。

至此,青研社本次报告撰写培训会也接近了尾声,本次培训会也收获了同学们的不错反响,与会同学反馈本次活动可以提升他们的语言文字表达能力和专业化写作能力,对日常学习中有效信息的理解、筛选和整理也非常有帮助,他们也发现了写作活动有趣可爱的一面……

文字的美静谧而美好,报告撰写,沁润文字之美。伙伴们我们下期活动再见吧!猜猜即将与大家见面的会是什么活动呢?敬请期待!

(文字:青年研究社 图片:秦慧玲 审稿:蒋正喜)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电话:0898-88386732 招生电话:0898-88386737
  • 学院邮箱:ssusy@sanyau.edu.cn
  • 三亚学院社会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社工微信公众号

    • USY社会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社会学院抖音号

    • USY社会学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