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学院准研究生,让我们来聊聊研究生培养的那些事儿


  • 2022
  • 12/27
  • 09:00
  • 导师介绍

  • 浏览量
       紧张的研究生入学考试落幕了,今年的考试和往年相比,必然洒满了更多的拼搏和汗水。当停下最后一笔,交上最后一张考卷,结束了四年辛苦,开始收拾心情等待着下一程的入场券。

       今年,也是三亚学院硕士授权点招生的第一年。在昨天刚刚结束考试后,官方微信后台就收到了部分同学的咨询。今天,我们采访了首批三个专硕点的相关负责人,请他们和我们聊一聊关于研究生培养的那些事儿。

社会学院社会工作硕士授权点

       哈斯额尔敦
       社会学院副院长,博士,副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

       社会工作是一门具有实践性和应用型专业。社会工作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MSW)的入学考试既考察学生的理论知识方法,又有社会工作实务实践能力的考察,例如方案设计、知识应用等。我们生源较好,考生的报名情况比较理想,我们也希望通过入学考试,选拔出更优秀的学生,为我们的专业硕士学位点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目前,社会工作硕士专业学位点分三个方向,分别是老年社会工作、农村社会工作和司法社会工作。我们通过这些方向的研究,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提供优质人才,也为社会工作专业本土化做出贡献。我们学位点的指导老师分校内导师和行业导师,校内导师具有丰富的博士生和硕士生培养经验,而且双师双能型人才多。行业导师是经过了严格的评审遴选而出,拥有丰富的从业经验、专业技术能力。目前,我们学院的社会学是省级重点建设学科,社会工作专业是省级一流本科教育示范专业,社会调查方法课程是海南省级一流课程,在海南省优秀社会工作人才的评奖中,我们学院连续两年共4名中青年教师、1名毕业生获奖,这也是海南省对社工人才的最高奖项。我想这也充分证明我们不管是从学术上,还是实践上,具备了扎实的能力资质基础。
       在科研能力的培养上,学院现在有社会发展研究所、海南民族宗教事务发展研究中心、海南省岛屿文化生态与社会发展研究基地3个科研平台。我们还是社会工作专业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合作单位,建有教育部产学研合作基地1个,与三亚市民政局共建社工培训中心1个,建有社会调查与数据处理实验室、社会治理与大数据实验室、田野调查与定性资料处理实验室、社会工作实验室(包括个案实验室、小组与项目研讨实验室、社区议事厅)、心理学实验中心(预防自杀研究中心)等7个现代化教学实验室。专业学位研究生的两年课程中,一年以课堂理论学习为主,第二年以实践实习和毕业论文设计为主。整个过程也是由我们的校内导师和行业导师共同指导。
       现在,入学考试的初试已经结束了,我们希望同学们成功“上岸”,明年在三亚学院相见开启新的人生征程。我们将全力以赴,投入最好的师资力量,以学生为中心,为大家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科研环境、实践环境,帮助同学们成长成才。

(转自三亚学院公众号)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电话:0898-88386732 招生电话:0898-88386737
  • 学院邮箱:ssusy@sanyau.edu.cn
  • 三亚学院社会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社工微信公众号

    • USY社会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社会学院抖音号

    • USY社会学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