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考研 全力以“复”——社会学院开展研究生复试指导会


  • 2022
  • 03/17
  • 21:09
  • 研究生教育

  • 浏览量

社会学院为缓解考研学生在疫情下的复试压力,解决复试准备阶段的困难与困惑,于2022316日晚八点,举办了研究生复试指导会。刘夏蓓院长、李静教授、哈斯教授为同学们进行考研复试指导,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本次指导会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开展。


在指导会上,刘夏蓓院长主要对考研复试流程和复习经验两方面进行讲解。刘院长从基础知识和能力方面两个内容进行阐述,基础知识在于要细读本专业的经典书籍、对于本专业的内容的研究方向,他表示能力方面要着重讲述个人的英语口语表达的能力,此外,对阅读过的书籍进行心得和启发的表达有利于展示自身的思想。对于跨专业考研的同学们,刘院长希望学生们要表达清楚自己跨专业的原因以及为跨专业的专业领域做了什么样的准备。

李静教授则对即将进入复试的同学给予了明确的指导以及注意事项。李静教授指出同学们在复试时要注意自己的仪表仪态,给老师们留下好的第一印象是关键的一步。其次,李静教授告诉同学们在准备期间,要不断的锻炼自己的英语表达能力和随机应变的能力,在回答老师们的问题要实事求是,讲事实讲依据。


哈斯教授在刘院长和李教授讲解内容的基础下,给同学们补充了一些经验。哈斯教授讲到同学们要加强对于自身本科毕业论文的熟悉度,能够清晰明白的讲述出来,避免回答复试老师们问题含糊不清的情况。其次,哈斯教授指出同学们不要局限于一个专业导师,这样容易造成自身的发展方向受限,在这个情况下,同学们可以提出自己的专业优势或者研究方向,以此为自身发展打好基础。

此次交流会的召开,在解决考研学子在复试方面的问题的同时,也增强考了研学子的复试信心,有利于同学们调整心态、坚定信念、科学合理地准备复试,提高复试通过率,同时也对学院学风有着积极性的建设作用。最后,祝各位同学取得好成绩!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电话:0898-88386732 招生电话:0898-88386737
  • 学院邮箱:ssusy@sanyau.edu.cn
  • 三亚学院社会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社工微信公众号

    • USY社会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社会学院抖音号

    • USY社会学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