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访谈】爱心服务,温暖前行——我院毕业生方萍专访


  • 2023
  • 02/24
  • 19:21
  • 学生动态

  • 浏览量

       为了鼓励我院学生积极就业,营造良好的就业氛围,我院对积极参加就业的优秀学生进行访谈、报道,分享他们在实习就业的过程,来倡导、鼓励学生结合自身情况找到人生目标,靶向对接相应行业,实现积极就业。

温暖社工,笃定前行

       2023届毕业生方萍选择在社会服务领域就业,现在是三亚爱心服务社的一名社工实习生,主要负责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的日常工作以及活动拍照和新闻稿撰写,目前担任2023年崖州区把爱带回家寒假关爱儿童服务活动的项目专员。在毕业后她选择留琼工作,同时备考社工证。

(方萍在三亚爱心服务社的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教小朋友们画画)
       在社工服务期间,她比起从工作中得到什么,更在意自己的工作对孩子们带来帮助,每当工作得到了成效,就更坚定了前行的动力。方萍协助、策划和组织崖州区妇联的“把爱带回家寒假关爱”儿童服务项目,她给留守儿童和遭遇困境的儿童上好每一堂活动课,传递社会对他们的关注和爱心。

(方萍在崖州区妇联主办的把爱带回家项目的活动中教小朋友们做灯笼)
在困境之中学习成长
       马克思曾说过:“一切事务的开头总是困难这句话,在任何一种科学上都是适用的”。
       方萍也分享了在自己实习工作的一个多月中对困难的实习心得。万事开头难,她在刚接触社会工作岗位时,对工作岗位和业务不熟悉,常常没有头绪,会犯一些工作上的问题;其次在做项目时,由于和主办方交流、沟通不及时,影响活动人员的组织,虽然活动顺利举行,但是也暴露出自己沟通交流能力的不足。
       方萍遇到实习中暴露的一些问题,没有选择“躺平”,而是走出舒适区,坚定克服困难的决心,提高耐心,虚心请教,以饱满的积极状态去面对困难,不断成长。为了做好工作,实现高质量就业,就必须明确自身能力的提升方向。方萍在工作中,有意地锻炼文笔能力,长期地进行学习和反思,并不断提升交往沟通能力。

(方萍在下乡调研)

(方萍参加曼陀罗绘画与心理疗愈的青少年文体活动)

        “助人的同时也是助己”
        方萍在参加关爱儿童活动时,曾讲过自己收获最大的感触——在助人的同时,也是助己。社工不仅是一份工作,更是一份热爱。看着孩子们展露出笑脸,方萍更是坚定了传递爱心的社工工作。希望方萍校友在未来的职业生涯中不忘初心,努力前行,也祝她工作顺利,在社工之路发光发亮!
(图:方萍  文:王泽谭、方萍  编辑:王菁苑 审核: 蒋正喜)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电话:0898-88386732 招生电话:0898-88386737
  • 学院邮箱:ssusy@sanyau.edu.cn
  • 三亚学院社会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社工微信公众号

    • USY社会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社会学院抖音号

    • USY社会学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