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介绍】SOCIOLOGY悦读书社:以书会友,愉悦读书


  • 2023
  • 03/04
  • 21:30
  • 悦读书社

  • 浏览量
社团简介
       三亚学院Sociology悦读书社,是在三亚学院社会学院指导下建立的学生自主研习研读的学术型社团。2021年11月,Sociology悦读书社开始筹建工作。次年5月,Sociology悦读书社正式成立。“Sociology”意为“社会学”,“悦读”则表明书社“以书会友、与友论书、愉悦读书、愉悦学习”的价值理念与导向追求。
社团价值观
       书社以“认识社会,理解社会”为宗旨,旨在帮助同学们培养阅读兴趣,开阔阅读视野,养成阅读习惯,为同学们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学习氛围,并致力于构建学生与书籍、学生与作者、学生与老师、学生与学生之间和谐交流的新平台、新空间。书社建议跨学科阅读书籍,树立多元学科互通意识,倡导“以书会友、与友论书、愉悦读书、愉悦学习”的价值导向。
社团活动

       书社的主要活动为阅读经典著作,具体流程包括但不限于个人阅读、小组阅读、老师导读、内容讨论、心得分享。书社建有中国社会理论、现代性理论、批判理论(马克思主义理论)三个常设专题研读小组。同时兼具读书讲座、好书推荐、新书发布、读书心得讲评、作者交流会等多种活动形式。

(新书推介会)
       自书社成立以来,书社指导老师常安排读书讲座、好书推荐、读书心得讲评、新书阅读交流、作者交流会等多种活动。2022年11月16日,书社有幸邀请到了高娟、黄慧、韩潇霏三位老师开展新书推介活动,借此为同学们详细介绍首批即将出版的“海南社会调查系列”丛书。与此同时,在活动中也举行了签名赠书仪式,在场的多位老师为同学们发放了《信仰与变迁》《日本的历史认识问题与国际社会》《民族心理学》等多部由作者亲笔签名的书籍。
(图文:SOCIOLOGY悦读书社 编辑:李呈洋 审稿:蒋正喜 )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电话:0898-88386732 招生电话:0898-88386737
  • 学院邮箱:ssusy@sanyau.edu.cn
  • 三亚学院社会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社工微信公众号

    • USY社会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社会学院抖音号

    • USY社会学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