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2201班组织召开“紧绷防范之弦,远离诈骗之害”防诈骗主题班会


  • 2023
  • 02/28
  • 19:11
  • 学生动态

  • 浏览量

       近年来,涉及学生的电信网络诈骗以及利用互联网、手机实施的非法贷款等案件不断增加,造成部分学生财产重大损失,甚至威胁人身安全。为进一步加强学生防诈识骗安全教育,提高同学们防范网络电信诈骗意识,维护人身财产安全,预防违法犯罪发生,社会2201班白晓梦老师带领同学们积极组织开展了〝防范教育〞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向同学们普及电信诈骗和诈骗手段的相关知识。

       通过此次班会教育,同学们认识到:学生自身在专业学习之余,需要自觉尝试接触社会,增加自身的社会经验,加强自己的社会适应能力,同时重视安全教育,提高自身的安全防范意识,对不清楚的事宜及时与学校老师沟通咨询;再者增强自身的心理素质,树立好正确的价值观和金钱观,一旦出现意外,沉着冷静,注意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及时与父母和老师沟通。
       不要有“贪图便宜”、“一夜暴富么天上掉馅饼的心理”;注意保护个人资料信息,不可随意注册、填写自己的身份、手机号码、银行卡号等私人信息;在做好自身防范的同时,积极向周围的亲人、朋友做好宣传;发现电信诈骗违法犯罪行为要及时报警。如果掉人不法份子所设络的陷阱,要及时采取措施,尽量减少损失。发现上当受骗不要有侥幸心理,应当迅速保存涉案证据,并及时报案。

      通过班会教育,积极宣传了防范电信诈骗和防范应对措施,切实提高了防电信诈骗的知晓率和普及率,形成了老师,学生共同防范电信诈骗的协作机制,防范合力,共同遏制电信诈骗的犯罪的蔓延态势,确保学生自身财产安全。
     (文/图:社会2201班 编辑:李梓妍 审核:白晓梦   )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电话:0898-88386732 招生电话:0898-88386737
  • 学院邮箱:ssusy@sanyau.edu.cn
  • 三亚学院社会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社工微信公众号

    • USY社会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社会学院抖音号

    • USY社会学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