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介绍】琼崖寻迹:探寻琼崖历史,传承红色精神


  • 2023
  • 03/11
  • 18:52
  • 学术社团

  • 浏览量

       三亚学院琼崖寻迹社团正式成立于2021年9月,该社团以三亚学院社会学院青年学子为主体,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发掘、继承、弘扬琼崖红色文化系列活动,探寻海南红色文化,在海南自贸港建设的进程中,激发青年大学生群体自觉学习海南红色历史的热情,增强同学们的文化自信与道路自信。通过挖掘海南历史人文资源,着重从中提取近代以来具有代表性的红色文化,将之融入到海南自贸港建设大潮中。

(琼崖纵队首次代表大会纪念馆)
社团介绍
       “琼,玉色美也。”代指海南岛如同美玉一般,静静地守护着210万平方公里的南中国海。“崖,高边也。”据史载,海南岛多为文人骚客、圣人大哲、名流俊士的流配谪居之地,因而拥有丰富的历史人文资源。“寻迹”一词有两层含义:其一是追寻琼崖先人们在岁月长河中所留下的深刻印迹,其二是探寻海南岛在古今纵横交错中所拥有的深厚底蕴。

(娘子军纪念雕塑)
社团活动
       为传承红色精神,挖掘海南人文历史,琼崖寻迹开展了西沙烈士纪念碑默哀清扫活动,西岛女民兵展览馆参观讲解活动,“海岛倒影中血色风采——海南红色文化”系列宣讲活动,“流淌在革命岁月中”系列线上观影活动等系列活动,增强社团成员的文化自信,并发扬海南红色文化。
       身处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发展阶段,更需要从海南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中去汲取前行的力量。在这个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时代,琼崖寻迹会聚于南海之滨,带领学生走进了的琼崖红色历史,沿着先辈们的足迹,一路地去发现、探索、传承。
( 文字:陈天乐  编辑:叶子瑶  审核:蒋正喜 )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电话:0898-88386732 招生电话:0898-88386737
  • 学院邮箱:ssusy@sanyau.edu.cn
  • 三亚学院社会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社工微信公众号

    • USY社会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社会学院抖音号

    • USY社会学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