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学院第一届“悦学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成功举办


  • 2023
  • 03/30
  • 23:21
  • 学术动态

  • 浏览量

       为活跃学院学术文化氛围,激发学生学术科研兴趣,促进学科专业能力素养提升,进一步推动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培育研学相济、教学相长的优良学风,经过精心筹备,社会学院第一届“悦学杯”大学生课外学术作品竞赛于3月29日下午在学院会议室正式开赛。

       本次竞赛在学院党总支、院学术指导委员会、教学指导委员会的支持下开展,是学院教学、学工、科研一体化人才培养举措下打造的学术文化品牌活动。为开展好此项活动,学院成立了专门的竞赛活动领导小组,组建专家评审组和专业指导教师组为参加比赛的团队开展项目指导和评审工作。学院教学、学工、科研等部门充分发挥协同效应,从各专业赛事动员到培训,全方位为学生提供赛事指导与服务。此次院赛邀请社会学院副院长哈斯额尔敦、党总支副书记高文、苏米亚、于航、邓彩艳布乃青,桑汉斌,老师担任评审,团委副书记蒋正喜老师主持。
       自竞赛启动以来,第一届“悦学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共收到报送作品42件,其中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37篇,科技发明制作类作品4件,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1篇,经专家评审,共有17件作品晋级决赛。
       本次竞赛从作品展示、现场答辩、评委评议三方面进行,参赛项目负责人从作品的选题背景和思路、研究目的、研究内容、研究方法、研究特点等方面进行简要论述和成果展示。在介绍时,选手充分抓住自身作品的研究优势和研究重点,在有限的时间内向各位评委老师最大程度上展现了作品的内容和价值。

       各位评委老师从研究选题、研究框架、研究方法、数据支撑以及行文规范等方面对各位参赛选手的作品进行提问及点评提出改进策略与优化建议,为参赛选手们后续的作品完善提供了宝贵建议。参赛选手认真倾听,受益匪浅。

       哈斯额尔敦副院长在活动总结中对参赛同学的精彩表现给予肯定,鼓励同学们训练练就扎实的专业基础,不断提升科研创新的能力,并预祝同学们在校赛中取得好成绩。经过决赛选拔,14篇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将作为院级学生科研项目予以立项并给予项目经费支持。本次竞赛圆满结束,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学生科研创新热情,调动了学生参与学术科研活动的积极性,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文字:陈欣宇 编辑:王菁苑 图片:影像编辑中心 审稿:高文)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电话:0898-88386732 招生电话:0898-88386737
  • 学院邮箱:ssusy@sanyau.edu.cn
  • 三亚学院社会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社工微信公众号

    • USY社会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社会学院抖音号

    • USY社会学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