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专访】考研路漫漫,笃行盈青春——我院考研毕业生冯佩雯专访


  • 2023
  • 05/16
  • 19:40
  • 学生动态

  • 浏览量

       今年考研落下帷幕,社会学院考研学子通过自己的努力,收获了满满的成果。为了加强社会学院学风建设,树立学院榜样,社会学院对优秀的考研毕业生进行了专访,以此鼓励学生刻苦学习,积极发展自我。

(冯佩雯学姐校园留影)

其中,社会学院行政管理19级学生冯佩雯在今年考研进入武汉工程大学。

确定目标,打破迷茫

在大三下学期的时候,她对未来十分迷茫,对个人的规划也不甚清晰。当时在她的面前摆着的有考研、考公和就业三个选项,仔细分析过后她认为继续深造读研对自己的提升比较大,从而能有更多的选择权。这便也是她选择考研的原因。

(冯佩雯学姐校园采风)

冯佩雯表示,在考研前期的学校和专业选择一定要做好充足的准备,掌握好目标校园的信息再决定方向。在这方面,她建议:“学校和专业选择是考研信息战中的重中之重,这时一定要结合自身计划选择目标院校,不要好高骛远,也不要妄自菲薄。有些时候,选择会大于努力。除此之外,在各大高校的研究生官网上可以查询学校的历年招录信息,要注意其中的招生规则与自身的匹配。在专业选择上,最好是以兴趣为主导,选择一个难度合适的专业,这样不至于在后期厌倦失力。”

克服挫败感,相信自我

“请你务必一而再,再而三,三而不竭,千次万次毫不犹豫地救自己于这世间水火。”罗翔老师的一句话给予了她莫大的鼓励,冯佩雯回忆,在她考研期间的每个至暗时刻,这句话都是她继续前行的动力来源。

成功路上少不了磨难,但稳定的情绪是一剂良药。冯佩雯在漫漫考研路上一直在学习情绪稳定这门课,在不断的学习中,她也表示每天持续稳定输入知识点和学习是她的镇定剂。“情绪稳定是每个考研人的必修课,这样才能坦然面对这个漫长过程中各种焦虑、挫败、崩溃的时刻。”对我们而言,考研就像是一场漫长的马拉松,最大的困难是在冲刺阶段,要挣脱自我怀疑的怪圈。每每遇到问题时需平衡挫败感,关注自我的学习进度,调整节奏,走上自己的计划道路。

燃灯照路,有后来人

对接下来准备考研的学弟学妹们,冯佩雯寄语:想多了全是问题,做多了都是答案。学习本就是一个在不断崩溃中反复重建的过程。前进是成就,畏缩是失败,想到这里,你一定会更加努力!

耐得住寂寞才能守得下成功,努力笃行,交付出足够的心血,考研路的尽头必不会辜负自己。冯佩雯的经验和方法给社会学院即将考研的学子提供了可参考的途径,希望接下来走上漫漫考研路的大家都能够成功上岸。

(文字:宋苏杭  图片来源:冯佩雯  编辑:张乐溪  审稿:蒋正喜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电话:0898-88386732 招生电话:0898-88386737
  • 学院邮箱:ssusy@sanyau.edu.cn
  • 三亚学院社会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社工微信公众号

    • USY社会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社会学院抖音号

    • USY社会学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