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专访】“研”途跋涉,终达彼岸 ——社会学院考研毕业生刘雪专访


  • 2023
  • 05/16
  • 19:44
  • 学生动态

  • 浏览量
       又是一年毕业季,社会学院的莘莘学子在考研一途也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为加强社会学院广大学生对于考研的认识和了解,并使同学们可以汲取优秀考研经验,明确考研规划,自我激励,深入挖掘自身潜能,营造良好的考研学习氛围。社会学院对2023届考研成功毕业生开展专访,为同学们分享他们的考研经历和心得,以激发社会学院学子的考研热情。

(社会工作1901班刘雪)
       刘雪,社会学院社会工作1901班,录取于四川外国语大学社会工作专业。大学期间曾获得过计算机二级证书、学习优秀奖三等奖、国家励志奖学金,积极参加各类项目,获得过三亚市吉阳区公益创投第一届优秀项目奖,“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三亚市吉阳区公益创投第二届优秀项目奖,有丰富的校内外实习经验,待人热情,喜欢参加各种活动同时致力于高效率完成任务。
砥砺青春,志高行远
       海到无边天作岸山登绝顶我为峰。只有自己更加努力、更加优秀,才会在更高的平台接触到更加优秀的人,才会有更多开阔视野的机会,刘雪同学选择考研便是为了提升自己。读研是一个让自己在喜欢的专业领域中获得更深入了解、思考的机会,可以让自己在就业中有更好的表现,更能有效、优秀的完成工作,在工作中有更多可以上升的空间。

       不积硅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致江海。刘雪同学是在大三下学期才决定考研,虽然确定时间较晚,但她不曾气馁,当下定决心的第一时间便立即投入到考研的准备过程中,忙碌却有条理,奋进却也未曾积劳成疾,就这样,通过紧凑的计划与踏实的行动力刘雪同学在考研的道路上也未曾落后。

(刘雪同学备考过程)
以梦为马,砥砺前行
       每个人面对考研的难处都不尽相同,而在刘雪同学眼中认为她所遇到最大的“拦路虎”便是备考过程中的压力问题,其次就是疫情之下的身体健康状况。刘雪同学在开考的前两周,经历了高烧、咳嗽、感冒,打乱了所有复习计划,她甚至一度想要放弃考研,但她仍然选择坚持,成功值得歌颂,可成功的时刻只占人生中很小的部分,前往成功的风雨兼程披星戴月更值得铭记,而事实证明持之以恒的坚持最终换来了可喜的结果。

       面对考研还是就业的选择难题,她认为应听从本心要确定自己想要的东西,明确自己的目的地,在就业和学业深造面前,只有真正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对于如何选择院校,刘雪同学同样认为,只有经过多方面的考量,才可以选择最合适自身的院校。

学姐寄语:保持热爱,有梦相逢
   前方的太阳始终照耀着你,自信一些,在自己喜欢的事情里保持热爱,前路漫漫亦灿灿,相信自己终会成功。祝愿所有的考研人,都能追求自己梦想,一路前行。
       桐山万里丹山路,前路漫漫莫踟蹰。刘雪同学通过自身的努力,实现了理想,开启了人生的新征程,为社会学院学子树立了榜样,提供了宝贵的考研经验,而刘雪同学一路走来所体现的不服输的精神与不惧困难的勇气更是值得广大准备考研的学子们积极学习的。祝福刘雪同学有加美好灿烂的未来,也希望广大莘莘学子有朝一日,能同刘雪学姐一般实现自己的目标和理想!
(文字:薛佳琦 图片:刘雪 编辑:付冰 审核:蒋正喜)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电话:0898-88386732 招生电话:0898-88386737
  • 学院邮箱:ssusy@sanyau.edu.cn
  • 三亚学院社会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社工微信公众号

    • USY社会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社会学院抖音号

    • USY社会学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