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指导】创业真正能赚钱的人,往往有六种互联网思维


  • 2023
  • 05/30
  • 14:07
  • 就业指导

  • 浏览量

创业,应该拥有怎样的思维才能赚钱或者说才能发财呢?关于这个问题,答案有很多,比如人脉思维、冒险思维、狼性思维等,但在当下的移动互联网时代,随着移动互联网渗入到社会的方方面面,你做的可以不是互联网行业,但无论如何都应该具备互联网思维。

一般来说,在当下的移动互联网时代,创业,真正能赚钱的人,往往有以下这六种互联网思维。

1、分享思维

人性有自私的一面,但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创业,想要赚钱却不能自私,而是要懂得分享,具有分享思维。互联网分享思维的核心是通过资源共享,使得闲置资源得到充分利用,以更低的成本实现配置优化、效率提高,进而达到赚钱和发财的目的。

2、大数据思维

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大数据最近几年已经引起人们广泛关注,马云就曾明确表示“未来最重要的能源是数据”。大数据不仅会改变我们每个人的日常生活和工作方式,也会对创业的方式产生巨大的甚至是颠覆性的影响。在这种情况下,真正能赚钱的人,必然要培养自己的大数据思维,善于透过大数据看世界,这样创业、做生意才更容易赚到钱。

3、社群思维

所谓“社群”,是一种互联网时代下新产生的生存方式和载体,它构建出了众多崭新的社交关系和链接,社群思维就是基于这种关系和链接所产生的一种互联网思维。通俗一点讲,就是如何运用社群去解决实际问题、去赚钱。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创业、做生意,任何创业者都可以通过互联网和用户进行零距离接触,将社群思维运用到设计产品和服务用户当中,借用社群的力量,重塑商业关系,提升生产效率。所以,在当下的移动互联网时代,不管创业还是做生意,真正能赚钱的人,都应该是具备一定社群思维的。

4、用户思维

用户思维,就是将商业价值建立在用户价值的基础上,就是“站在用户的角度来思考问题”。关于用户思维,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佐斯曾经说过一句话:“亚马逊不是通过卖东西来赚钱的,而是通过帮助用户做出一个对他有益的购买决定来赚钱的。”这就是对移动互联网时代用户思维的通俗解释,也是贝佐斯和他的亚马逊能获得成功的最大秘诀。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创业,只是做到一般程度的理解用户并不够,还需要深度理解用户,深度挖掘用户的需求。

5、场景思维

场景思维,是指根据用户所处的场景,寻找代入感,引导不同的用户准确、快速地找到自身的需求。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创业,要想具备场景思维,关键是怎样为用户构建场景,怎样打造符合用户需求模型的消费场景。简单地说,就是用户喜欢什么,就投其所好,然后通过各种新兴的技术手段和措施,来为用户创造出良好的消费体验,促使用户主动买单。

6、万物皆媒思维

在传统的商业思维中,媒体主要是指报纸、电视、广播或者再加上门户网站等。可在当下的移动互联网时代,随着新媒体、自媒体的出现以及其内容的无限多元化,创业要想赚钱和发财,就应该具备万物皆媒思维,学会利用各种自媒体、新媒体工具,假如还是局限于传统的媒体思维模式,那几乎不可能在竞争中胜出,只会越来越容易被淘汰。

信息来源:汇成财商(微信公众号)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电话:0898-88386732 招生电话:0898-88386737
  • 学院邮箱:ssusy@sanyau.edu.cn
  • 三亚学院社会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社工微信公众号

    • USY社会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社会学院抖音号

    • USY社会学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