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活动】Ss联盟开展沙盘培训活动


  • 2023
  • 11/06
  • 18:34
  • Ss联盟

  • 浏览量

      为放松我校学生心灵,提高学生的创造力,我校社会学院应用心理学专业社团Ss联盟在11月5日开展了一次沙盘培训活动。本次活动共有八位参与者,他们在这次活动中完成了两项出色的作品。

      沙盘本身是一种容器,而治疗师坐在沙盘旁协助来访者参与整个过程。来访者可以将他们的痛苦抛入这个容器中,而不会抛掉自己的想法与情感链接。治疗师利用沙盘帮助来访者探索问题,而不至于让痛苦情绪击垮他们。从这个层面上来说,他们成为了“观察-体验者。
      沙盘疗法最初用在儿童治疗,现在它也可以帮助成人管理他们难解的想法和情绪。易唤起情感、激发愉悦情绪和手感好等词经常被用来描述沙子。沙盘疗法中这种强有力的媒介,以及一些具有象征意义的物件,都可为来访者提供改变性的体验。放在沙盘上的物体具有象征意义,代表了来访者内在心理体验(他们的内心世界),他们的人际关系有时也象征着他们的文化与精神。
      本次沙盘有八位同学参与者,分别为:治疗者x2  来访者x6


(作品一:《多元的世界》4人)

      分支的河流、河流上的桥段与木筏、守护钥匙的怪人、角落的钢琴、远山的观音与师徒四人、激流勇进的企鹅,奇幻、魔幻、文明、物种杂糅的世界。该作品的元素复杂却又带有些许不完整的故事线,每个人的想法大致不相结合,复杂、混乱、生动有趣。

(作品二:《丛林·幽·净地·暗》2人)

      一条河流隔开两岸,一侧是生动有趣的生物世界:陆上生活的鱼、生长在沙子里的荷花、沙堆上游来游去的小黄鸭,构成一副祥和的图画。而角落里出现的鳄鱼与蛇却暗藏玄机;另一侧生机勃勃:角落里注视着对岸的猫头鹰、奇特嶙峋的怪石、聋哑盲人像前危机四伏的毒蛇,等等。两岸景象不一,充满了矛盾与对立,和平之下又危机四伏。
      本期的心理沙盘培训顺利进行,后续还会展开相关活动,保持关注,Ss联盟将举行更多活动报告,敬请期待!



(文字:林鑫   图片:Ss联盟   编辑:王宇扬  审核:高文)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电话:0898-88386732 招生电话:0898-88386737
  • 学院邮箱:ssusy@sanyau.edu.cn
  • 三亚学院社会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社工微信公众号

    • USY社会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社会学院抖音号

    • USY社会学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