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周系列】实验室第五期workshop观影《寻梦环游记》


  • 2023
  • 11/13
  • 21:58
  • 学术社团

  • 浏览量

      为进一步提升同学们的影视鉴赏能力,促进同学们接受多彩的文化,开阔学生们的视野。11月17日18时许,由杨扬副教授主持的《寻梦环游记》观影会在社会学院实验室明D105开展。

      寻梦环游记讲述了热爱音乐的小男孩米格和落魄乐手埃克托在五彩斑斓的神秘世界开启了一段奇妙冒险旅程的故事。鞋匠世家出身的墨西哥小男孩米格自幼就有一个音乐梦,但音乐却是被家族所禁止的,这使米格陷入梦想和亲情的巨大矛盾中,就在米格秘密追寻音乐梦时,因为触碰了一把吉他而踏上了亡灵土地。每年的亡灵节日,逝去的家人都会返回人间与亲人团聚,但从来还没有人去到过亡灵的世界。米格被多彩绚丽的亡灵世界所震撼,而更令他的惊喜的是,他重逢了失去的太爷爷和祖辈们,一家人要想办法将米格重新送回人间。
      《寻梦环游记 》是皮克斯动画工作室的第19部动画长片,由华特·迪士尼电影工作室、皮克斯动画工作室联合出品,该片的灵感源于墨西哥亡灵节,于2017年11月22日在美国上映,2017年11月24日在中国内地上映 。2018年3月5日,该片获得第90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动画长片。

      影片链接了亲情与梦想,用温暖的色彩讲诉了一个暖心的故事,把人们忌讳的生死,变成治愈心灵的共鸣,死亡并非生命的终点,遗忘才是,因为生命可以因爱而不朽。在观影过程中,影片通过天马行空的想象,跌宕起伏的剧情,唤起了同学们对梦想的不懈追求和对家人的爱与感恩,从轻松搞笑再到温情催泪,影片的每一帧内容都令人身临其境,使同学们倍感动容。

      本次电影赏析会在温馨、感人的氛围中落下帷幕。通过生动的角色、有趣的视角,影片以微暖的色调代替了死亡的灰调,深刻探讨了家庭、梦想与生死的话题。透过影片,同学们不仅提升了影片鉴赏能力,也感知了亲情的可贵、理解了生命的意义,使同学们更加明白在寻梦的同时也要铭记那些身后爱你的人。


(文字:李彬豪     图片:社工2301班     排版:靳媛媛)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电话:0898-88386732 招生电话:0898-88386737
  • 学院邮箱:ssusy@sanyau.edu.cn
  • 三亚学院社会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社工微信公众号

    • USY社会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社会学院抖音号

    • USY社会学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