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活动】九万里风鹏正举,传递薪火吾辈挑 | 非遗绘梦志愿者协会开展见面会暨换届大会


  • 2023
  • 11/10
  • 08:46
  • 非遗绘梦

  • 浏览量


九万里风鹏正举

传递薪火吾辈挑

      为了更好地传递薪火,守护非遗文化,提高非遗文化在成员心中的认可度,感受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2023年11月9号晚,非遗绘梦书会堂举行非遗绘梦志愿者协会见面会暨换届大会。


      主持人介绍到场嘉宾并宣布2023学年度社团见面暨换届大会开始。

01,集体合唱


      一首《夜空中最亮的星》拉开了本次大会的序幕,音调婉转悠扬,社员们集体挥舞手中的闪光灯,悠扬的歌声荡漾在书会堂的每个角落,非遗文化就像夜空中最亮的星,给我们指引方向,让我们缘于遇见非遗,践行于传承非遗,成就于非遗。

02,旗袍扇舞舞出东方美韵
      折扇摇摇,美人袅袅;手中红折扇,静如秋月团;清风任动生,娇香承意发;举手投足间尽显优雅气质。一段秦淮河舞出了东方神韵,更舞出了非遗绘梦传承美非遗的文化美,娇娥之美、传承之美、美美与共,绘梦非遗。


03,指导老师布乃青发言

      非遗绘梦志愿者协会社团指导老师布乃青老师指出了非遗绘梦社团创办的初心——保护并传承海南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缘于遇见,缘于热爱选择了非遗绘梦志愿者协会,要牢记初心,牢记传承保护非遗的责任与担当,文化遗产要在保护中传承,在传承中保护,同时要与时俱进创新宣传方式,结合时代创新保护方式。并对社员们给予厚望,希望大家以实际行动践行,知行合一让非遗在新时代焕发光彩。


04,身在远方,情系非遗

      首届社长李晨剑及第三届社长王冲通过视频给社员寄祝福,向新社员们介绍了非遗绘梦志愿者协会的目标和核心价值,并告诉社员们要珍惜大学时光,快乐学习,享受生活。
05,回顾过去,展望未来

      韩霄霄学姐发言,学姐向社员们回顾了过去非遗绘梦志愿者协会取得的硕果,从学姐的讲话中社员们了解到非遗绘梦志愿者协会自成立起取得的成绩可谓硕果累累,并对于社员们寄予厚望,希望大家不负韶华共绘非遗保护新篇章,共同筑梦非遗。


06,社长发言

      陶薪宇社长向社员们介绍了非遗绘梦志愿者协会创办的初衷是为了传承和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非遗是社团的核心,它承载了无数代人的智慧和汗水,协会于2020年9月1日注册成立起,在保护和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道路上就获得了许多成就,要传承非遗,就要发扬非遗的精神,那就是保持对生活的热爱,对文化的尊重,对传统的敬畏。社员们虽来自不同的学院、不同的专业,但大家都心系着同一个梦想!社员们将以“圆梦”为旨,坚持信仰,再创辉煌。让非遗文化活进每个人的心中。最后社长为全体社员指明了方向,明确大家的角色及责任,在践行活动中,与非遗携手共谱一曲属于自己美好大学乐章。


07,干部代表发言

      社团助理洪柳煊讲述到自己在进入非遗绘梦志愿者协会的经历,在非遗中学习,在非遗中交流,在非遗中成长接受非遗文化的熏陶,感受其悠久的历史与独特的文化气息。
      社团助理洪柳煊的发言谈到在面对新社员时,首先协会注重团队建设,加强成员之间的沟通和合作,营造良好的团队氛围。其次不断创新,策划富有意义的活动,吸引更多的同学们参与进来。同时,也与其他社团和组织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互相学习和借鉴,共同策划和开展一些有意义的活动,为同学们提供更广阔的视野和更多的机会。最后,更注重培养社团成员的能力和素质,提供更多的培训和学习机会,让大家能够在社团中不断学习和成长,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和文化修养。
      并且提到作为干部,要以身作则,发挥好榜样的作用。要关心每一位成员,了解成员的需求和想法,尽力为其提供更好的服务和支持。 要积极参与组织的各项活动,带领大家一起实现共同的目标。最后,社团助理洪柳煊希望各个成员能一起绘梦非遗,守护非遗,传承非遗。



      当音乐的律动环绕在耳边,青春舞动的旋律流转于指尖,热情活力的姿态翩翩起舞,这是一种无需言语便能使观众共情的艺术。舞台上,大家谱写着青春乐章,挥动的双手,变幻的脚步,无不迸发出青春的力量,创造的激情。台上演员的舞美,是对舞蹈技艺的诠释,更是对生命的赞美。

      为了放松社员们的心情,协会特地邀请了一位来自MIS说唱社的说唱手来为社员们进行一段说唱表演。说唱手的节奏铿锵有力,每一句歌词都在无时不刻牵动着观众的心灵。

非遗绘梦部门及其职务

1,运营部:运营部其职责主要是负责社团各种活动的摄影拍摄以及协会公众号推文的撰写,还有一些短视频的剪辑和发布;运营部的未来计划是加强运营部各个小组的分工能力以及协调能力。

2,宣传部:宣传部的主要职责是配合其他部门开展各种非遗文化宣传活动,其中包括对外宣讲海南省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进行各种有关非物质文化与现代结合的文艺表演等;作为这个大家庭的一员,宣传部的目标是承担着与外界联系,对外宣讲的责任在今后的日子里会着重培养自身能力让自己能够将海南非遗文化宣传得更远。



3,督察部:督察部主要职能是对各个部门进行活动的监督与检查,在传承和保护非遗的路上保证各项活动的平稳运行,以及应对其余的突发状况。作为这个大家庭的一员,承担着协调大事的责任目标是做好每次考勤,写好每篇总结,参与好社团的每次活动以及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领略各式非遗文化。

4,组织部:组织部主要负责活动的策划与组织工作以及非遗相关文创产品的设计以及活动的海报、看板设计等。对未来发展期望是增大社团活动板块,在高质量完成任务的同时,增加团员对社团的了解,以及增加成员个人组织能力,强化非遗内部的沟通交流,减少信息壁垒,加强各个部门的合作,使社团被打造的更有个性。


      随着各式各样的介绍,本次大会已经接近尾声,非遗绘梦不会忘记每一个同学的风采和每一位同学们的付出,非遗绘梦也会帮助每一位同学提升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的能力,为大家提供展现自我、提升自我的舞台。


(文字:张勇超  苏易杰     图片:莫定源  张圣杰  嵇凯豪  宁子莹  周婷婷  文韬雄  许精选)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电话:0898-88386732 招生电话:0898-88386737
  • 学院邮箱:ssusy@sanyau.edu.cn
  • 三亚学院社会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社工微信公众号

    • USY社会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社会学院抖音号

    • USY社会学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