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社团活动】书香漫溢,共享阅读之旅 | 悦读分享周活动


  • 2023
  • 12/26
  • 18:42
  • 悦读书社

  • 浏览量
      12月11日到15日期间,悦读书社开展“悦读分享周活动”。本次活动分为“观影会”与“分享会”两个部分,“观影会”选取具有现实意义和教育意义的影片一同观赏,“分享会”则邀请学院老师进行点评与对谈。
      “分享会”中同学们从不同领域选取书籍,结合自己的理解进行讲解、发表观点,其间涵盖社会、历史、哲学、心理、文学等多个学科,丰富了大家的阅读视野。老师们也针对不同的分享内容提出了很多指导,幽默风趣又不乏专业知识,引导着大家产生自己的思考,师生畅谈,席间常有新鲜观点产生。
DAY1
观影-《寄生虫》
      影片具有深刻的现实意义,反映了一定的韩国社会现实,对人性进行了反思与表达。
DAY2
读书分享
吴傲松
《现代性与后现代十五讲》
江海奇
《德意志意识形态(节选)》
蔺睿熙
《大工地:建筑业农民工的生存图景》
      同学们针对三本著作进行了概括讲述,并发表自己的评思。
      高娟老师从不同的角度给出建议和自己的看法,引导同学们深入思考,理解作者的想法和表达。
DAY3
读书分享

岳晓林

 大哉乾元:从政治文明视域看元朝统一多民族国家的巩固和发展

李彬豪
《百家争鸣的大变革时代》
侯雪峰
《瞧,这个人》
祁品嘉
《叫魂》
      这是选题比较多元的一次,来自历史、政治、哲学等不同领域的分享给我们提供了更丰富的视野和思考角度,内容也生动有趣,结合同学们的思考成果,让大家看到了多学科的知识融合。
      陈强教授和陈巴特尔教授进行评述,以更完善的知识储备与学科视野对同学们的分享进行补充,不仅有课外的拓展,更有关于学习方法和PPT制作等方面的中肯建议。
DAY4
读书分享
杨轩 曹帅 
《蛤蟆先生去看心理医生》
朱善
《乌合之众》
王馨艺
《雪国》
      本次选题集中于文学与心理,无论对文学著作的深刻解读和美学拓展还是对心理学著作的介绍了解与干货分享,都让同学们从中获益良多。
      八一老师也带领大家从学科视角出发去理解文学作品中的背景与因果,将跨学科的知识点连接起来,给了大家更为深远的思考体验。
DAY5
观影-《心灵奇旅》
      能够温暖人心带来力量的影片,让人在笑与泪中重新探寻生命和存在的意义。
活动总结
      本周我们共同度过了一个难忘的阅读分享活动,希望每位同学都能从中受益,激发对阅读的热爱,并找到属于自己的阅读之道。愿大家在书海中畅游,探索知识的奥秘,享受阅读的快乐!让我们下次再会!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电话:0898-88386732 招生电话:0898-88386737
  • 学院邮箱:ssusy@sanyau.edu.cn
  • 三亚学院社会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社工微信公众号

    • USY社会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社会学院抖音号

    • USY社会学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