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回忆录——艾青妍


  • 2022
  • 11/29
  • 14:11
  • 校友动态

  • 浏览量

时间是经不起回忆的,转眼间,我来海南已经有十年了。记忆中的我,带着那个年纪所特有的稚嫩、活泼和激情,离开家乡,来到海南,来到三亚——这个充满了椰风海韵的城市。就这样,开始了属于我的海南新生活。

我是海南大学三亚学院法学院2005级的学生艾青妍,也是学院的第一届学生。这个特殊的身份让当年的我感到震惊,却让现在的我感到骄傲,相信许多05级的同学都有这样的感觉!我们亲眼见证了三亚学院从无到有,从当年的默默无闻,到现在院系林立的发展历程。看看学校现在美丽的风景,那里有我们05届学生亲手开垦过的荒地,有我们亲手铺平的道路,也有我们亲手种下的一棵棵树苗而长成的参天大树。于是,我们可以自豪地说,我们也是三亚学院的建设者。

“走进校园的目的是为了更好地走向社会” 这一育人理念,使三亚学院培养出了一大批优秀的毕业生和社会工作者。“自立更生,合力更新,有容乃大,不懈则优”的校训,也是我一直铭记于心的,它在我的大学生活中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当我对学习出现懈怠时,是它提醒着我“学如逆水行舟”;当我对未来充满恐慌时,是它提醒着我“莫愁前路无知己”。让我感到庆幸和骄傲的是,大学四年中,在父母的支持、老师的帮助、同学的鼓励和自己的努力下,我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校时,每年获得学院奖学金,同时还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海南省三亚市“优秀共青团干部”、“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接力证书”、海南大学三亚学院“优秀学生会干部”等荣誉。毕业后,经过现实社会的磨砺和对自我的不断挑战,使我成为了海南尚邦律师事务所的高级合伙人,也使我成长为今天的我——一个不断努力、奋斗、进取着的我。

一位哲人说得深刻:“人对母校,感情是难以割舍的,而且会越来越萦绕在意识的深处,形成不断的梦境”。身为母校曾经的学子,我深深地感谢母校对我的辛勤培养和教育。昨天,我因是您的学生而自豪;明天,您将以我是您的学生而骄傲。我相信母校的未来一定会更加美好,也祝福母校在今后的教育事业中再创辉煌!

  • 校友中心
  • 校友动态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电话:0898-88386732 招生电话:0898-88386737
  • 学院邮箱:ssusy@sanyau.edu.cn
  • 三亚学院社会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社工微信公众号

    • USY社会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社会学院抖音号

    • USY社会学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