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回忆录——王子健


  • 2022
  • 11/14
  • 14:14
  • 校友动态

  • 浏览量

王子健,2010级法学院,法学专业学生,现工作地为海南省三亚市,工作单位为三亚市人民检察院,任检察官。

似乎每一个刚踏进大学校园的人,都曾经对大学这个地方有着无限憧憬。他说,如果用一句话来总结他的大学生涯,像王朔所写的那样——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刚刚踏入大学校园的学生总是激动而放纵的。入校之初,那时的我和大多数人一样,对校园生活的一切都感到新鲜,对学校里的任何活动都充满激情。但当逐渐熟悉和习惯了校园里的一切,激情却慢慢消散。这时,没有了高中时代老师家长的拘束和管理,一切都变得肆无忌惮,逃课、通宵打游戏、饮食作息通通都没有了节制。唯有成绩还马马虎虎,但从未拿到过一分钱奖学金,英语四级考了三次仍没通过,最好一次差了5分。如果这样的火焰般的状态延续到毕业,可能我就不会被要求写这样一篇回忆录。转机缘于大三开学时,法学院组织的一次司考交流会。会上,那一年通过司法考试学长学姐的话使我深受触动。会后回宿舍的路上,我对同行的好友说,明年我也要站到这个讲台上。套用现在一句网络流行语,自己吹的牛,含着泪也要实现。”然而他并不是说说而已,而是真正开始了自己的奋斗之路,不断给自己自信、主动去自习室学习,褪去了初时的浮躁,取而代之的是冷静沉思后的渡劫,终于他的努力开始有了回报,从拿到英语四级证书开始,之后的司法考试、研究生考试、公务员考试,成功像海水般向他涌来。所有同学都称他为“考霸”,可他自己却自嘲为“学渣”,话虽然这样说,他的成绩却是有目共睹的。

现在的他在检察院工作已经快一年了,回想以前的一切,他说,“每个人在适当的时候都应该逼自己一下,如果一个人连自己都控制不了,还怎么控制自己的人生。只要同学们能够沉下心来思索一下自己未来的规划,并为之不懈追求,我相信你们的未来也已经在路上。”

(文字:吕婷婷 编辑:刘晶晶 )


  • 校友中心
  • 校友动态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电话:0898-88386732 招生电话:0898-88386737
  • 学院邮箱:ssusy@sanyau.edu.cn
  • 三亚学院社会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社工微信公众号

    • USY社会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社会学院抖音号

    • USY社会学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