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化海滩 守护蔚蓝——社会学院开展碧海蓝天净滩志愿活动


  • 2023
  • 03/19
  • 23:25
  • 学生动态

  • 浏览量

       为传播海洋生态环保理念,净化三亚海滩环境,提高学生的志愿者服务意识,以高质量实践育人,切身实地响应“美丽中国·青春行动”的号召。3月18日上午,社会学院组织开展碧海蓝天志愿服务活动,由团委学生会社会实践部邹明宇、朱欣怡带队,社会学2201班20名同学共同参与。

(参加志愿人员出发合影)
       上午七点,参加志愿服务的同学已全部在校园内集合完毕,两名负责人在清点人数后,发放统一的志愿者服装并带队出发。志愿活动开展前,实践部负责人对人员进行清点和签到后,向同学们介绍了此次净滩活动的服务内容和范围,同时对志愿纪律进行了强调,并将志愿人员分为两组进行分工行动。明确任务后,志愿者们有条不紊地展开志愿活动,对海滩进行了地毯式的搜索,打扫捡拾海滩上各种类型的垃圾,看着在自己手中变得更加干净怡人的沙滩,同学们由衷的感到快乐与欣慰。

(“净滩行动”志愿活动进行中)
       志愿过程中,同学们身穿蓝马甲戴上手套,拿着环保袋,或弯腰,或下蹲,纷纷将海滩垃圾进行捡拾,满怀热情地清扫沙滩上的垃圾,捡到的每一根烟蒂,一张纸巾,一个水瓶,都化作了前进的一份动力。当遇到沉埋在沙地中的大块垃圾时,大家也会齐心协力共同拔出。即使头顶烈日炎炎,同学们依旧干劲十足,为保护海洋贡献出自己的微薄力量,一滴滴汗水留下,换来了一片干净的海滩,汗水与辛勤的身影,在水天之间勾勒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返程时,每个人手上都是“收获满满”,同学们返回集合地点,将拾捡的全部垃圾集中放到垃圾存放点,经过长达两小时的“净滩行动”后,同学们所负责的海滩焕然一新。

(志愿结束合影留念)
       此次“净滩志愿行动”不仅让同学们增强了保护海洋生态环境的意识,还激发了同学们的志愿热情。社会学院的同学们用行动肩负起了海洋环保的重任,践行了生态文明理念,推动了海洋生态文明目标建设,为助力三亚湾早日实现“水清、岸绿、滩净、湾美”的新风貌贡献了属于自己的青春力量。
(文字:薛佳琦 图片:高乃坤 孙俪娜 编辑:付冰 审核: 蒋正喜 )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电话:0898-88386732 招生电话:0898-88386737
  • 学院邮箱:ssusy@sanyau.edu.cn
  • 三亚学院社会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社工微信公众号

    • USY社会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社会学院抖音号

    • USY社会学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