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指导】创业,你一定要知道的基本创业思维


  • 2023
  • 05/30
  • 14:36
  • 就业指导

  • 浏览量

为什么创业或者做生意,有的人收获成功,有的人却走向失败?重点是思维。如果你有正确的创业思维,再加上持续的努力,成功的概率会大很多。下面是3个经典的创业思维,不管是创业还是做生意,如果你能理解透彻,将受益匪浅。

1、“内忧外患”,不断进取

这种忧患意识在创业中的具体表现就是:“忧患意识”。对内来说,创业团队的管理、正确创业方向的寻找、创业目标的制定都是从内部来看,需要创业者的进行调整和思考。

创业公司或团队内部整体的风向,不单单由内部来影响,绝大多数都是由外部来导向的。这就需要我们拥有一种“外患”思维。对于外部的竞争、外部整体环境的变动、外部需求和市场的变化。

无论内外,在对其的调整方式上都是一个比较动态化的过程,不能一直处于静止的状态。只有内外同时进步,整个的创业导向才会趋于成功。

因为所处的经济环境中,创业公司就像是“大鱼吃小鱼”中的小鱼。大鱼小鱼都在游动,而不动,就是后退就会被“吃掉”。不进则退,不断进取,才能拥有一席之地。

2、注重效率,不要只讲蛮力

我们常常会听到这个问题“领导真的只看功劳不看苦劳吗?”如果一直只有苦劳,而在工作中没有效率,久而久之也会被淘汰。相比之下创业时,创业的时间和资金尤其宝贵。

不能一味的埋头苦干而不讲究一点价值,在没有获得创业收益的情况下,浪费了时间和资金,就是双倍的损失。

对于创业来说,这种“勤奋”无疑是一种巨大的损失。往往最后,创业者在是失败时可能会有这样的疑问:“为什么我这么努力,却还是失败呢?”然后,哀怨上天的不公、命运的多舛。

同时,在看到同期的人和他一起,却成功了,就会觉得别人比自己运气好。殊不知,人家是“事半功倍”而你是“事倍功半”。

所以,不要只讲求努力,一定要找对方向然后注重提升效率。

3、识别机遇、拒绝“脑热眼红”式创业

一点其实很贴于实际,比如我们身边的各种奶茶店、网红店。很多人梦想开着自己的奶茶店、花店、甜品店,急急忙忙,选址也不对、产品也不合适,就开始进行创业。

有些人觉得当时挣钱,看到很多人在排队购买,也开始进行创业投资开店,最后赔钱赔得一败涂地。

在创业前,前期既没有进行实地的考察,后期也没有对发展规划做出展望。风风火火的开店,最后却败兴而归。这种被“割韭菜”似的创业,不得不说,失败也是理所当然。

当所有人都冲向创业风口,我们不得不承认的的确确是有他的独到之处的,但是也要静下心来思考好,如果真的也投身于此,能不能够取得成功。

4、客户至上,用户思维

创业时常常根据客户导向,去选择某一种产品或某一样服务去进行创新创业。只有市场的份额够大够足、客户的需求是不断上升的。那我们进行创业时,才会更顺利的获得更多的收益。

当市场饱和,客户需求也趋于平稳,如果非要投身进行创业,那么需要通过创新,找到和同等产品或服务之间不同甚至是优越于别人的地方,要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创”。

来源:汇成财商公众号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电话:0898-88386732 招生电话:0898-88386737
  • 学院邮箱:ssusy@sanyau.edu.cn
  • 三亚学院社会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社工微信公众号

    • USY社会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社会学院抖音号

    • USY社会学院手机版